木白念个柏

闪现更文星人

【瞳耀/巍澜/林秦】【ABO】幸福三重奏【第一期·第一节】

【0】【2】【3】【4】


【第一期·第一节】


首先出现在镜头中的,是刚刚下了飞机的赵云澜,他穿着一件黑色无袖,带着一个黑色的渔夫帽,脖子上还套着一个黑色的颈枕,嘴里叼着棒棒糖,大步流星地走着。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接机的保姆车,一路挥手送别了来接机的小粉丝们,一撸袖子,就帮着小助理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里。看着车内闪着红灯的三个摄像头,赵云澜好像才反应过来,所谓的真人秀节目,现在已经开始了。

车还没启动呢,赵云澜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准确定位,“咔咔”两下把棒棒糖给嚼了,对着三个镜头一一指过,最后停留在中间那个,道:“是咱,是咱,就是咱。你们的朋友赵云澜。”

尽管不像直播那样,有粉丝的留言和提问,但是这个根本难不倒赵云澜,他翘着腿已经随性地跟镜头那边的观众聊起来了。“你们是不是很奇怪沈教授为什么没有来啊?”

沈教授这个称呼由来已久。沈巍身上宠辱不惊的气质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早年直播的时候经常劝粉丝不要追星,好好学习,被粉丝们调戏是老古板“沈教授”,久而久之就成了粉丝们对他的昵称。赵云澜这个粉头,自然而然地就沿用了过来。

“你们沈教授之前拍戏闷过了头,荨麻疹又犯了。不过不用担心,已经好差不多了。他今天早上约了去复查,检查完了就过来了。”赵云澜刚刚说完手机就响了,不用看都知道是沈巍的视频电话。

“请问是赵云澜的媳妇儿吗?”赵云澜也就只能过过嘴瘾,举着手机一阵傻乐。

“是。是。”知道赵云澜不在嘴上沾点便宜誓不罢休,反正沈巍也从来不跟他计较,又问了一遍:“都顺利吗?”

“顺利啊。我在车上呢。给你看看。”说着赵云澜就转动手机让沈巍看看,一转回来就看到沈巍严肃的一张脸,赶紧讨好道:“哎呀,我刚上车还没坐稳呢,我是打算到了之后再给你打电话的。我那么一个A中之A,你还怕我丢了吗?”

“你是不是没系安全带?”沈巍的声音冷冷清清地传过来,从镜头的那边都能感受到他想要喊“赵云澜”的冲动。

赵云澜自己明显也感受到了,“呼”得一下放下手机,然后乖巧地扣上了安全带,才敢举起来,换了个话题,问道:“你到机场了吗?你胳膊怎么样了?”

沈巍的荨麻疹还是那个时候跟赵云澜一块儿拍《镇魂》的时候捂出来的,他当时怕影响进度一直没说,没想到把急性拖成了慢性,平时注意一点还好,就怕夏天闷热,特别容易复发。

“没事了。都消了。”沈巍推了推眼镜,掀起袖子给赵云澜检查了一下。主要也是因为要去外地拍摄的缘故,才提前去做了复查。“我一会儿上飞机了。你到了之后……就好好休息吧。等我过来。午饭你就叫外卖吧。别自己吓做。”沈巍也是不指望赵云澜知道怎么收拾房间了,但求他能照顾好自己就行了。这么大一个人,除了泡面什么都不会做。还有他的胃,年纪不大,胃病倒是得了挺久的。这些年跟他在一起已经好多了。但是胃病这种东西还是得好好养,一点儿都马虎不得。

赵云澜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看跟别人说不上两句话的沈巍,一到遇到他的事就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的样子。

“傻笑什么,听到了没有?”沈巍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也不由地扬起了嘴角。

“听到了。听到了。”赵云澜点头点的刘海都乱了。

“好了,我挂了。你注意安全。到家……算了,我到了之后再给你打电话。”沈巍原本想让他到家之后给自己发个短信,不过一想那个时候自己估计在飞机上,还是等自己联系他吧。

“行。你也注意安全。回见。”赵云澜原本还想飞吻一个的,不过怕沈巍脸皮薄,在外人面前不好意思,就放他一马吧。

和沈巍通完电话之后赵云澜的心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异常晴朗,简直万里无云。也不想着跟观众们再做什么沟通了,翘着二郎腿,闭着眼睛,惬意地哼起了《地星撞海星》。到达幸福村的幸福小屋之后,更是积极响应沈巍的号召,把箱子推到门口就不管了,戴着耳机鞋也不脱就跳上了沙发,先补个觉再说。

 

沈巍挂了电话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翻了翻手机,给展耀打了个电话过去。这边白羽瞳和展耀也刚刚下飞机,展耀不知道是起早了,还是晕机,刚刚下飞机就把早饭给吐了,现在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白羽瞳把自己头上白色的鸭舌帽戴到了他的头上,遮住他的脸,就搂着他往外走。

上了车之后可是给白羽瞳一阵忙活,先是问经纪人要了热水,然后又是开窗透气,又是找毯子给展耀盖上,喂他喝了点蜂蜜柠檬水,看他靠在自己肩膀上睡着了,这才稍稍喘了口气。原本以为过了三个月就不会这么难受了,没想到还是有些大意了。

就这样过了一会儿沈巍的电话就来了,幸好白羽瞳接的快,否则展耀恐怕就要被吵醒了。

“喂,沈教授,我是白羽瞳啊,展耀睡着了。有什么事吗?”沈巍和展耀是帝影师兄弟的关系,两个人不同届,原本也不熟。后来还是因为有粉丝做了个两个人接受采访的视频,一个说自己普通好看,一个说自己没有气质,被粉丝称为有自我认知障碍的师兄弟。后来还是在一个颁奖礼上才算正式认识了,于是赵云澜和白羽瞳也就认识了,两个人经常一块儿吃鸡,白羽瞳就被赵云澜带着也跟着喊起“沈教授”来。

“不好意思,今天可能要麻烦你们一下。我会到的晚一点,如果方便的话,你们做午饭的时候能不能顺便给赵云澜做一份?他什么都吃,你就随便给他做点就行了。你看方便吗?”沈巍知道展耀现在的情况,原本是不愿意麻烦白羽瞳的,但是他和秦明,林涛都不熟,也只能找他们了。

“没事没事,这有什么麻烦的?展耀那么挑我都能搞定。我知道老赵爱吃什么,你就放心吧。”白羽瞳对于自己的厨艺还是充满信心的,如果没有什么感情因素的干扰的话,他有信心能在赵云澜那里跟沈巍打个平手。

挂了电话之后白羽瞳就发现展耀已经醒了,打了个哈欠,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眼泪,就这么乖乖地靠在自己胸口。白羽瞳把声音放轻了许多,伸手揉了揉展耀的头发,“把你吵醒啦?还难受吗?”

展耀还有些愣神,抬手就想揉眼睛,被白羽瞳拦腰截住,就听到他的声音从胸腔里透过来:“别揉,对眼睛不好。”那不揉就不揉吧。展耀又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就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这次一直等到了展耀都没醒,白羽瞳怕他会饿,就临时让司机先带他们去了趟城里的超市,一会儿再往下开到了小镇上怕是就买不到东西了。现在他没醒,白羽瞳也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喊他。最后还是没舍得喊醒他,就把他脑袋挪到椅背上,拿着钱包就出去了,准备就先买点食材速战速决。

等到了幸福村的幸福小屋的时候,展耀已经睡饱了。伸了个懒腰就跟着白羽瞳下了车。看着眼前的小别墅,别致的小院子里,还有架秋千。展耀欢脱地坐到了秋千上,看着白羽瞳先把他们的行李搬了下来,然后捋起袖子就开始打扫卫生。

其实节目组准备的房子已经算是窗明几净的了,可对于一个洁癖症患者而言,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于是白羽瞳就从窗台擦到了地板,厨房更是重点打扫对象,势必要把所有的餐具厨具都一一消毒之后才放心给展耀做午饭。白羽瞳在那边忙得风风火火的,展耀这里就一片岁月静好,秋千玩累了,就拿起画板画起画来。

等到白大厨那里完工的时候,展耀已经闻着香味就自觉地进来了。看着色彩鲜艳的四菜一汤,展耀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自从最初的三个月过后,他的食欲终于恢复了,最近更是有见长的趋势。再加上早上把早饭都给吐了,现在都有些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等一会儿,我给老赵打个电话。沈教授怕他饿着,让他跟我们一块儿吃饭。”白羽瞳看着几乎都要流下口水的展耀晃了晃手机,然后指了指旁边的饭盒,“你帮我装点菜给沈教授留着,我估计他赶过来的话肯定也没时间吃午饭。”

“师兄没一起过来吗?”展耀咽了口口水,老老实实地给沈巍准备午饭。

“好像是有什么事耽搁了。”白羽瞳一边说着一边拨通了赵云澜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赵云澜已经饿得翻箱倒柜的到处觅食,结果悲催地发现家里除了赞助商提供的饮料什么都没有。怎么就没有那个泡面品牌赞助我们节目呢?赵云澜絮絮叨叨地走了出去,几乎绕了小镇一圈才找到唯一一家小超市,买了五桶方便面回来。

“其实我刚认识你们沈教授的时候,是可以一顿吃四五碗泡面的,现在老了,不行了。”赵云澜一边烧水,一边念叨,基本上三句话不离沈巍。等到泡面的水终于烧开的时候,电话就来了。“羽瞳怎么了?这是想哥哥了么?”平时有沈巍在的话,赵云澜还能稍微收敛一点,没有沈巍看着,他就彻底放飞自我了,管他A,B还是O,逮着人就撩。

“你家沈教授喊你到我家来吃饭。”白羽瞳翻了个白眼,赵云澜什么都好,就是这张嘴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哎呀,不麻烦了,我面都泡好了。我就不去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赵云澜用肩膀夹着手机,先把开水倒进第一碗红烧牛肉面里,又从微波炉里把热好的牛奶拿了出来,倒进第二碗老坛酸菜里。好久没闻到这么熟悉的味道了,甚是想念啊。

“你赶紧来吧。我做了爆炒花蛤。展耀快要饿死了,你赶紧的。”白羽瞳换了一遍接电话,空出右手,夹了一块排骨喂到展耀嘴边,用嘴型哄着说“尝尝味道”。

“好嘞,马上到。”赵云澜立刻放弃了自己的泡面,拿着钥匙就欢快地蹭饭去了。

 

下节预告:

林涛和秦明来到幸福村的第一天是如何度过的?秦老师教你什么叫做驭夫有术。

是什么让沈教授忍无可忍喊出了“赵云澜”三个字?又是什么让小澜孩落下了伤心的眼泪?

展耀身体不适?白羽瞳要如何应对接二连三的突发状况?

 




评论(25)

热度(106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