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白念个柏

闪现更文星人

【瞳耀/巍澜/林秦】【ABO】幸福三重奏【第二期·四】

第二期·第四节

 

买完菜回来的路上,赵云澜就歇菜了。海风可不比城市里的那些小风,风刚吹起来的时候是热的,但风里都带着水汽,不知不觉衣服都湿了,再被几阵大风一吹,特别容易生病。赵云澜还为了画面的“美感”把外套强行脱给了沈巍,结果几阵潮湿的海风这么一吹,就给刚刚退烧的他冻出了大鼻涕。他一边揉鼻子,一边还死活不肯让沈巍把外套还给他,更不肯瑟缩着,偏要故作潇洒地拉着沈巍的手,大摇大摆地往前走。

结果观众朋友们你们也看到了,那个一上车,就拿了个抱枕垫在沈巍肩上,睡得不省人事的,就是我们A中之A的赵云澜先生。沈巍摸了摸他的脑门,感觉热度又有点上来了,气得小臂上青筋都暴起来了,也只能拎了拎抱枕,让他枕得更舒服有些。

还好现在是初夏的时候,要是换做是冬天,赵云澜被冻上一冻怕是要一病不起了。沈巍听着赵云澜因为鼻塞,“哼哧”,“哼哧”的呼吸声,心里盘算着回去之后感冒药还是要吃起来,不能由着他胡闹。一会儿还是要做个姜糖水,赵云澜最怕吃姜,也算是惩罚,教他呈英雄。

“好了你再去睡一会儿,妈来了我再喊你。”沈巍推了推已经没什么精力再耍帅的赵云澜,催促他去睡觉。

“啊嘁!我不困。”赵云澜歪腰低头从茶几上抽了一张纸巾出来的功夫,就头重脚轻得差点直接栽倒。

沈巍气得直接把大包小包的菜直接扔在了地上,直接走过来拎着赵云澜的胳膊就往卧室走。就当弹幕就要刷起一片“霸道总裁卧室Play”的时候,大家都发现了,沈巍除了走过来拎赵云澜那下像是带着风一样,碰到赵云澜之后,那股子凌厉的劲就没了。说是拎,更像是半扶半抱着。“霸道总裁”都快打完了,又删掉,刷起了一波“沈教授就这么栽在了赵云澜身上”。

“我不困!”赵云澜扭开沈巍的手,又揉了揉一直发痒的鼻子,然后自以为潇洒,实际看得出有些踉跄地跳上了吧台,晃着两条腿坐在上面。“我看你做饭。”赵云澜说着用下巴点了点地上的菜。

沈巍气得咬紧了牙关,才能控制的住自己不在这么多镜头前,动手直接把人扛去卧室,那啥晕了他。叹了口气,任命地弯腰把散落一地的袋子,拿进了厨房。

连向来心大的赵云澜都看出来沈巍是有点生气了,拎着菜刀就“啪啪”地拍着姜,估计已经把案板上的生姜当成是自己了。赵云澜艰难地咽了口口水,现在这个时机提出自己不爱吃姜算不算是撞在枪口上?但是他是真的不爱吃姜啊,明明鼻子都不通了还能闻到姜的味道,赵云澜苦着一张脸,看了一眼卧室,现在回去还来不来得及?

“小巍……”赵云澜接下来那句“我错了”还没说出口,就被一个大喷嚏打断了,“啊嘁!”

沈巍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终于还是丢下了手上的刀,抽了两张纸巾,转身气势汹汹地走到赵云澜面前,一手按着他的后脑勺,一手拿着纸巾就“粗鲁”地给他擦起鼻涕。

“诶……诶……行了行了。”赵云澜因为体格差距,躲了半天没躲掉,感觉自己像是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被妈妈拎着耳朵拧鼻涕。终于从沈巍的手中逃脱了出来,赵云澜可怜兮兮地揉了揉自己的鼻头,委屈巴巴地看着他。

一想到他这么折腾自己,沈巍转身前都想直接把他的鼻子拧下来,但一看到他那幅讨好的样子就又没辙了。看着他嬉皮笑脸地凑过来,就作势一推,一只手还注意压着他的腿免得他没坐稳翻过去。这一推倒好,沈巍刚刚被浇灭的火,全烧起来了。赵云澜衣服阴湿阴湿的,他个大傻子还坐在那里晃腿。沈巍咬着牙,皱着眉头直接动手把赵云澜的外套给扒了下来。

“诶?干嘛?干嘛?”赵云澜慌张地看了看四周的摄像头,这么关键的时候赶紧回避啊,还看什么看?“宝贝,冷静一点。”赵云澜还没意识到自己扎到了沈巍的气点,一向沉稳的人都快要气爆了,还不知死活地逗着他,“哎哟哟,宝贝你太辣了!”

被扒了外套的赵云澜都已经摆好造型等着了,沈巍却一扭头就走了。这是怎么了?怎么就光点火呢?“宝贝!”赵云澜伸长了脖子带着浓重的鼻音喊了一声。“小巍~”赵云澜知道的,每次他喊“小巍”,挑逗的成功率能提高20%,让沈巍消气的几率能提高200%,简直就是他的灭死金牌。

果然在那声“小巍”之后,沈巍就回来了,不但人回来了,居然还抱来了一床被子。完全不理会赵云澜一脸懵逼的样子,展开被子就把赵云澜给裹了起来,然后放倒在肩上,一抗就准备往卧室走。

“小巍,宝贝,沈巍!”赵云澜被被子裹得跟毛毛虫一样,手根本动不了,腿也不敢乱踢,怕一不小心踢到他。“我错了,你放我下来!”赵云澜简直欲哭无泪,他塑造了那么久的那么一个A中之A的形象就彻底崩坏了。

就在这个时候,赵妈妈刚刚到,一看到门没关还准备数落他们一下,就提着两个袋子一无所知地踏了进来。看到眼前的景象,整个人都愣在门口,保持着一个同手同脚的姿势。

沈巍更是傻了,抱着赵云澜屁股的手不由地紧了紧。赵云澜毫无所谓,就感到沈巍突然停下来了,但是也没把自己放下来。于是赶紧抓住机会讨饶道:“宝贝,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快放我下来。”

“你们要是还有别的戏,我就先回避一下。”在听到儿子的声音之后,赵妈妈终于找回了自己,对着各个镜头就指挥道:“来来来,帮他们把帘子拉上。”【作为《明星大侦探》的死忠粉,请允许我借用了撒老师的台词】【我把撒老师的姓打错了。我面壁】

 

和赵妈妈同时抵达幸福村的,还有林妈妈。林妈妈同样也是大袋小袋的往家里拎,不过林涛和秦明那里显然就有条不紊多了。秦明知道在厨艺上自己是怎么都不可能比过妈妈的,也就不打算班门弄斧了。不过他提前压了咖啡豆,林妈妈刚进来的时候,咖啡刚刚泡好。

“明明,”林妈妈或许是因为是儿科大夫的缘故,为人热情又极具亲和力,东西刚刚被秦明接过去,就抱了抱他,抱完还要评价一句:“我就说你瘦了吧。没事没事,我给你们带了好多吃的。一定给你们补回来。”

秦明煮咖啡的时候林涛就醒了,出了一身汗,果然觉得好多了,趁着老妈没来之前,赶紧去洗了个澡。林妈妈进来的时候他刚刚吹好头发过来。“妈,我也要抱抱!”说着就张开手臂跑了过来。林涛在陌生人面前有些羞涩,但是一到家人和熟人面前,就“放荡”得没边了。

“呀,走开走开,不要把感冒传染给我。”林妈妈嫌弃地推开他,她们做儿科医生的,最怕的就是身上带着病毒,传染给病房的孩子们。

被老妈拒绝了林涛没觉得很受伤,一扭腰就抱住了秦明,何止是抱住,整个人都挂在了秦明的身上。“还是我媳妇儿好。”

“知道你媳妇儿好就好。”林妈妈看着他们俩撒狗粮也是习惯了,毕竟都是七年的“老夫老妻”了。原本还担心他俩会有什么七年之痒什么的,现在看来是想多了,这两个人成天腻在一块儿也不嫌烦,无论是谁稍微有点事几天不在家,一回来就是小别胜新婚。想想有时候还是很羡慕的啊。

费了好些功夫才把林妈妈带来的东西都塞进冰箱里,秦明再一次庆幸林涛已经好了,否则自己怕是要撑死了。林妈妈坐在沙发上喝着秦明泡的咖啡,十分满足。然后她好奇地看了看四周的摄像机,真的跟在电视里看《超人回来了》一样,一个小帐篷里蹲一个人。

“这些工作人员真的一蹲就要蹲一天啊?”林妈妈好奇地问林涛。

林涛心想哪儿有在节目里问这种问题的,他们的拍摄都是一段一段的,自然是有休息时间的,但是又不能直说。于是避重就轻地说道:“里面由小马扎的。是坐的拍的。”说完还做好准备,万一妈妈要过去看看,还得拦住。

“哦。这样啊。”林妈妈恍然大悟,“可是那样也很辛苦的啊。我给你们带的东西多,你们跟这些工作人员们一块儿分着吃啊。”

“行。一定分着吃。”林涛已经习惯了,虽然每个人在父母眼中可能都是孩子,但是他的妈妈真的是职业病,对谁都是这样的语气。别说是老爸了,她对爷爷奶奶也是这么说话的。

“明明啊。我那个红色饭盒里装的是红糖烧饼,是给大宝做的,她要是来的话,你用电饼铛给她热一下就好了,什么都不用放,夹两分钟保证又酥又香。”林妈妈觉得这种事还是要告诉秦明,林涛约等于生活白痴,跟他说了他也什么都不明白。

“妈!都是你每次都给她做好吃的,她才一直往我们家跑。快别做了。”林涛一提到“大宝”就满肚子委屈,这家伙知道自己太多的黑历史了,每次对抗都是碾压性胜利,不公平啊。

“瞎说。要不是大宝把秦明介绍给你,你上哪里找这么好的媳妇儿去?”林妈妈拍了拍他的肩膀。

刚开始林妈妈还以为林涛和李大宝是一对儿,觉得这女孩挺豪爽的,挺适合林涛这种神经比较单一的人。结果李大宝也是直接,“阿姨您误会了,林涛想追的是我好哥们,您放心,我给您把过关了,我兄弟这人真没话说。”

林妈妈还记得他第一次见秦明的情景,当时她很紧张,听说秦明是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而且少年成名,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就在国外拿了大奖。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上他们家林涛的?他的几部电影,她都提前去看过了,还特地读了好几篇影评,那么一个有思想有深度的导演,不会其实是一个被林涛的身材给迷惑的肤浅的人吧?

其实当时秦明远要比她紧张多了,他刚和林涛确定关系不到三个月,林涛就突然向他求婚了,而他也一个不留神就这么同意了。其实从刚开始认识到决定结婚,不过一年不到的时间。突然就这么见家长了?秦明的爸爸去世的比较早,父亲后来再婚,再加上一直在拍电影,对于他的照料少一些。他很清楚自己绝对不会是一个讨长辈欢心的晚辈。

再加上他知道林涛的妈妈是儿科医生,肯定很喜欢小孩子,可他是个Beta,而且还是一个不打算要小孩的Beta。到底要怎么才能让人家接受自己呢?其实林涛都安慰过他了,他说他妈妈做了一辈子儿科医生,什么样的小孩都见过了,已经没什么可期待和好奇的了。她当初也是因为不那么想要小孩,才在35岁的时候才要了林涛。对于林涛的喜好她也从来没有干预过,而他父亲是个妻管严,所以就更不用担心了。

直到见了面之后,秦明才知道林涛真的不是在安慰他,林妈妈热情开朗,让慢热的秦明都快速地打开了心扉,甚至还快速地搞定了他那个不好相处的后妈。总之就是让秦明佩服得五体投地。

“对了,我怕这边没有秋葵,我还带了好多秋葵过来。一会儿晚上给你们炒了吃。”聊到晚饭的话题的时候,林妈妈突然说道,见两个人连连点头,就又小声问一句,“这里隔音效果好不好?”

 

白家爸妈和展爸爸到的时候,展耀还在睡午觉。其实原本展爸爸是不打算过来凑热闹的,但是听说这个节目后面会有个事后采访环节,他才想要来的。展耀的妈妈是警花,因为职业的缘故,不方便出面参加节目,居然有无良媒体无端揣测展耀是他和赵爵的私生子。简直岂有此理,他像是那么没有品位的人吗?再说展耀长得就像他妈妈,大眼睛,高鼻梁,还有弯弯的嘴角,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哪里有赵爵什么事?

尤其是这次宣布展耀怀孕的事,居然也是赵爵先出手的,简直要把他气死了。这次无论如何他也要出面澄清一下,展耀跟赵爵的关系就是,赵爵是他老公表弟的男朋友的叔叔而已。

“小耀最近身体怎么样?”白妈妈拉住白羽瞳站在卧室门口问道。

“还行。挺好的。”白羽瞳回答得有些心虚,但是他没想到,妈妈把这份心虚理解成了别的意思。

白妈妈看了看时间,都下午三点多了,再睡下去晚上还怎么睡啊,再说也会影响晚饭的胃口,于是有些责备地看着白羽瞳,问道:“还不起吗?是昨天晚上累到了吗?”



评论(25)

热度(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