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白念个柏

闪现更文星人

【刺客列传2】殊途-29

主执离,副仲孟,钤光,骁煜。


早上慕容离刚一出门,孟章和萧然就蹲在阳台上看着他直接走到了对面那栋楼,也不知道那个执明住在哪一层。

“好了别看了,你还指望你能有透视眼把对面那栋楼都看穿啊?”萧然摸了摸孟章的头,“进去吧。”

“你又摸我头,简直没大没小的。”孟章扒着栏杆,一扭头冲萧然做了个鬼脸。

“好好好,那孟章大哥您赶紧进屋了好吧?”萧然其实和孟章是同岁的,就是月份小了点,被孟章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比他年纪小的,他怎么可能放过。

“萧然。阿离昨天晚上差点从这里跳下去。”孟章扒着栏杆,把额头抵在金属的栏杆上,11楼原来那么高。昨夜如果自己睡熟了,没有醒过来,这个世上就再也没有慕容离了。

“你说什么?!”萧然的声音陡然增高,这是一家子什么人,昨晚慕容离差点跳楼他们俩还能跟正常人一样吃早饭,聊天,开玩笑,慕容离今天甚至还能出门工作。

“他大概是梦游了,我听到声音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在阳台上了。”孟章倚在栏杆上,看着萧然一脸担心的样子,他笑了笑,“你放心,后来我都抓着他的衣服看着他睡的,他睡得挺好的。”

萧然努力克制自己想要皱眉头的冲动,在孟章身边蹲了下来,“那你一直看着他,你岂不是就没能睡好?”

“可不是吗?我不看着他怎么办啊?”孟章一副老气横秋的语气,配上他那张16岁的脸,实在有些可笑。“不过应该很快就不用我了吧。我看那个执明资质就不错。”

“你还来劲了,你看什么看?你见过他么?”还好今天太阳不错,阳台上还挺暖和的,萧然就由着他在这里蹲着了。

“人我倒是还没见过,但是我看过他的作品啊。人有什么好看的?《地上最强》我还给你推荐过呢。多阳光,多朝气啊!满满的正能量都快要溢出来了好吗!那作为作者,执明一定也是一个朝气蓬勃,又正能量满满的人。”

“哟,我们孟大师还能从作品里看出人品来啊。那你家阿离的画风又该怎么评价啊?”萧然蹲得腿麻了,抱了两个抱枕出来,递给孟章一个,自己拿一个坐了下来。

“我家阿离设计张狂,用色更是大胆,偏偏画风细腻,要说反应出他的性格的话,他是一个矛盾的人。他既锋芒又温和,别人是被磨平了棱角,他却长成了一个奇怪的形状,圆不圆,方不方的。充满了冲突,又充满了吸引力。而在他画里出现的所有的冲突,都是来自他性格上的冲突。”孟章原本说的头头是道的,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而他性格上的冲突,则是因为我哥的那场事故,还有我。”孟章叹了口气,“想当年我家阿离也是一个肆意的少年啊。现在想起来倒是和执明的感觉还蛮相似的。所以阿离才喜欢执明的吧。”孟章自己说完还点了点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你又知道了?他们俩才认识多久啊?就你家阿离那张冰山脸,你也能看出来他喜欢不喜欢?”萧然一脸不可置信。

“我知道啊。我就是知道。”孟章做了个鬼脸,“好了早饭消化得差不多了,我要去补觉了。你自个儿玩吧。”

“你是睡觉还是玩手机啊?把手机放下。”萧然不用回头都知道他偷偷地拿了桌上的手机,手机的光线会给大脑一种暗示现在是白天,不应该睡觉,所以躺在床上玩手机容易失眠。“你好好睡一觉,吃过午饭下午准你玩一会儿。”

孟章愤愤地放下手机,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居然连手机都不准玩,太过分了!再说今天还是星期天呢?!简直没有天理!“讨厌!我不睡了,我要画画。”

“那你画吧。就一个小时啊。再多我就要去给阿离打小报告了。”萧然把孟章刚刚坐过的垫子拎了过来,垫在头下面,就这么躺了下来。冬天的太阳真是暖和啊,要不是太阳直射伤眼睛的话,真想拖着孟章出来画画。

原来慕容离只是时常失眠,没想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梦游的地步了,实在令人有些担心。通常情况下,梦游都是极度疲累导致的,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首要的是要解决睡眠问题。很多人避讳吃安眠药,另可硬扛着,也绝对不吃药。其实在遵从医嘱的情况下,用少量的药物配合物理治疗将错误的生物钟调理回来之后,并不会产生药物依赖。

可是慕容离可不是普通人,他恨不得把他每天的24小时过成48小时,既要照顾孟章,又要画画,还得时刻保持清醒,尤其是照顾孟章的时候。要劝他吃安眠药,恐怕嘴唇磨脱了皮了都没用。

【方方土在画分镜吗?——孟章】原本吃完饭孟章就像拿手机的,结果被萧然按到床上补了个觉,暖暖地睡了两个多小时,现在才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手机。

【现在是大周末啊小萌章,漫画家也是要休息的好吗?——仲堃仪】仲堃仪正像一条咸鱼一样躺在书房的榻榻米上翻着漫画,就收到了孟章的短信,立刻咸鱼翻身,爬了过来,借着长腿勾了个抱枕过来,垫在胸口。

【那你在干嘛呢?——孟章】孟章翻了个身爬在床上,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翘着腿的样子有些少女。

【看漫画啊。执明的《地上最强》真的很强,不过也是应该的,他马上不是要出单行本了么。我加你微信吧,打字太累了。——仲堃仪】

孟章把自己微信号发过去的时候还想着,还说漫画家周末也是要休息的,结果倒是没有画画,可还在研究别人的漫画。于是再次听到仲堃仪的声音,孟章莫名地有些兴奋。

【所以最近几期的《地上最强》好看是理所应当的,都是为了单行本的发售。但是我发现毓骁的《1Q92》也越来越有意思了,他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人,那么阴暗的内容却又那么有力量。你听我聊漫画会觉得无聊吗?——仲堃仪】大概是一下子说了太多,仲堃仪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像太自我了。

【不会啊。不过你身为《科漫》的漫画家为什么看的都是《漫新》的漫画?——孟章】被他说得孟章都想要看漫画了,立刻就从床上爬起来,拿了最新的一期《漫新》丢到床上。

【因为想要签约杂志社的话,首先要先了解这家杂志社的风格啊。——仲堃仪】其实这件事不应该跟孟章说的,在这个阶段不应该对任何人说,可仲堃仪就是觉得告诉孟章的话,没关系的。

【你要签约《漫新》吗?——孟章】孟章立刻就激动起来了,虽然他不被允许去做一名漫画家,但是如果他会画画的话,一定会去《漫新》的。当初阿离如果做了漫画家的话,也一定会在《漫新》的。

【有这个打算,把手上的这个画完,我的合约也就到期了。想要换个环境,重新开始。——仲堃仪】手机那头的孟章大概不会明白,此刻云淡风轻的四个字“重新开始”,对仲堃仪来说有多难得。

【其实你也在啓昆老师那里做过助手呢,为什么当初不签《漫新》呢?——孟章】印象里除了没有继续画漫画的,啓昆老师门下的得意门生都进了《漫新》。尤其是仲堃仪还是当年的新人王,居然去了不怎么捧新人的《科漫》,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说来话长啊。——仲堃仪】这话倒是不假,不过更重要的是仲堃仪还没有准备好要把那个阴暗的过去展现出来。可不知道为什么,又不想要敷衍孟章,尽管他们俩可能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可就是这个连朋友都算不上的存在,却总能莫名地让他打开心扉,于是立刻补充道。【当时有无法面对的人在《漫新》,所以我逃跑了。——仲堃仪】。

【现在可以面对了吗?——孟章】

【试试吧。——仲堃仪】仲堃仪自嘲地笑了笑,有些生硬地转了个话题,【对了,下个周末有漫展你去不去?】

“阿离。晚上留下来吃饭好不好?王胖子说他要过来。”执明敲了敲门,刚刚安慰完慕容,感觉他情绪稳定些了,怕他尴尬就把棉花糖机留给他,自己带上门出去了。

慕容离从床上坐了起来,擦了擦早已经干了的眼泪。一手拿着手机,一手举着棉花糖走了出去。棉花糖因为空调的温度,有些化了,在粉粉的棉絮四周缀着星星点点的深粉色,可慕容离却觉得更好看了。“不了,孟章还在家里等着我呢。”

“哦。”说不失望是假的,不过执明也明白不能急于一时,反正今后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陪在他身边。“阿离,下个周末不是有漫展吗?你想不想去转转?”说完执明恨不得咬舌自尽,自己简直逊爆了,难到骨子里自己其实是个死宅吗?谁会约男神去看漫展啊?而且更重要的是慕容离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啊,还是算了,要不我们去海边转转好不好?”执明挠了挠头。

“下周末不用画分镜吗?”慕容离有些意外,不知道为什么执明下周要约他出去。

“想要转转,找找灵感。阿离陪我好不好?感觉跟你聊天的时候总是会思如泉涌。”执明当然不能说是因为知道周五他要去给孟煦扫墓,想要哄他开心,还好他脸皮厚,撒起谎来也不会脸红。

“嗯,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虽然想要陪他一块儿去,可毕竟是孟煦忌日之后的周末,不知道今年孟章的状态怎么样,所以现在还没有办法给出肯定的答复。

“好的!那我等你消息。”执明已经假设慕容离同意了,脑海里顿时构思出能在海边玩的一百种游戏,反正就是一定要让他的阿离把负面的情绪通通丢进海里。

大概是有些为难,孟章的这边微信回复得慢了一些。【我当然是想去的。不过,还是要看我哥同不同意。——孟章】话虽这么说,可孟章已经在脑海里构思了一百种说服慕容离的方法,外加一百种偷偷溜出家门的方法,再加上一百种威胁萧然替自己顶罪的方法。

【嗯。那我等你消息好了。——仲堃仪】仲堃仪默默地在脑海里构思着能够说服孟章那个难搞的哥哥同意让他去漫展的说辞,却又觉得为什么自己约一个20岁的小伙子出来,有种诱拐未成年的负罪感?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