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白念个柏

闪现更文星人

【瞳耀/巍澜/林秦】【ABO】幸福三重奏【第一期·四】

【0】【1】【2】【3】


【第一期·第四节】


“老秦,我错了。”林涛认罪态度岂止是良好,要是没有摄像头的话,他都能立刻给秦明跪下。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那都是单身狗的说词,黄金能有媳妇儿重要吗?

“你错哪儿了?”秦明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甚至连语气都和刚刚吩咐林涛打扫卫生没什么区别。但是连观众都能透过镜头感受到他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冷气,简直让这一期的幸福生活,变成了纳凉特辑。

“我遇见你之前没有审美!”林涛也没什么不敢说的,没有什么比媳妇开心更重要,媳妇开心了才能让上【林秦】床。所以说在林涛的心里,和媳妇开心地上【林秦】床最重要。

“诶~林涛你什么意思啊?!”坐在一旁都准备开始嗑瓜子的李大宝这回可不乐意了,怎么说是她表妹,打狗还看主人呢。“你当初可不是这么说的啊?想当初你请我吃了三顿麻辣烫不就是为了要到我表妹号码吗?”

林涛要不是手里托举着个娃,恨不得现在能直接从沙发上踩过去拿袜子堵住李大宝的嘴。当然这是夸张了,直接踩过去的话秦明一定会发飙的,还是绕过去,然后再用袜子堵住她的嘴!但是好汉不吃眼前亏,林涛深吸一口气,换上一张苦笑的脸,道:“宝哥,我错了。我请你吃小龙虾。108一公斤的,5斤,您看行吗?”

“6斤。”李大宝十分慈悲地比了个六。

“6公斤都行。”林涛甘拜下风。

终于李大宝决定放过林涛了,一看时间就立刻弹了起来,急冲冲就往门外走,一边走一边说道:“大豆就放你们家待一晚啊。我明天过来接他。”

“诶!”林涛一阵嚎叫把孩子给吓到了,又哇哇地哭了起来。

秦明没他那么手忙脚乱地,于是一把揪住了李大宝连帽衫的帽子。“你把话说清楚,把孩子放我们这里算怎么回事?”

对着秦明李大宝哪里还有什么A的霸气,顿时苦兮兮地看着秦明,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帽子解救了出来,讨好道:“秦导,我也是没办法啊。我这下午还有戏呢。我能出来都是好说歹说才跟张显宗,张导请了假。不怪我,都怪他妈不靠谱,片场多苦啊,丢了孩子就跑。张导那个臭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岳绮罗不在他就成天黑这个脸跟你似得。把孩子给吓得啊。”李大宝猛地一拍自己的嘴,口条太利索也是个缺点啊。

“我错了。你就帮帮我吧。我一会儿得在泥里泡一下午,晚上还有大夜戏。你看我的皮肤,最近都被摧残成什么样了。”李大宝说着就想要把裤腿挽起来,被秦明嫌弃地拦住了。

秦明似乎思考了一下,然后对着李大宝比了个六。

别人不懂,李大宝跟秦明认识这么久了,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么?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只好一咬牙说道:“我请你吃小龙虾,208一斤的,6公斤。你看成么?”李大宝不情不愿地想着,秦明就是个护犊子的大猪蹄子,表面上好像看不惯林涛,一旦他被人给欺负了,就必须要讨回来,原来在这里等着自个儿呢。这两个人真是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了?

李大宝就这么被放走了,留下了洋洋洒洒六张纸的关于大豆的“使用介绍”,细致到连换尿不湿都有图解。林涛好不容易哄得孩子不哭了,就把他放回了篮子里,仔细地研究起来。“宝宝。这娃都一岁了啊!我还以为就几个月大呢。”

秦明毕竟是法医学出身,自然一看就知道孩子有多大,不过觉得把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在一个小宝宝身上不太好,就什么都没说。两个人把婴儿篮放到了桌子上,然后把李大宝打包带来的水煮鱼给吃了。吃完饭,林涛很自觉地去洗了碗,一回头就看到秦明对着一客厅的东西发难。不过就住一晚,尿不湿,奶瓶,奶粉,浴盆,沐浴露,爽身粉,替换的衣服,组组装了三大袋。小孩这种生物果然好可怕,不怪他和秦明都不想要孩子。

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蹲在篮子旁边,面面相觑地看着一个不到八十厘米的小家伙束手无策。确认过了,奶也喂了,尿布也换了,秦明因为洁癖,连衣服都给他换了一套。可这个大豆还是哭得声嘶力竭的。秦明揉了揉太阳穴,有点后悔自己刚刚为了给林涛报仇就答应了李大宝,什么小龙虾都弥补不了如今的损失。

看着秦明头疼,林涛头就更疼了,李大宝明天才来,这可怎么办啊?“诶,宝宝,你说我们把大豆拿到白羽瞳他们家好不好?展耀不是……?正好拿过去给他们练练手。”其实展耀怀孕已经超过三个月了,不过他们俩一直没对外宣布,林涛也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来。

这么做当然是很不厚道的,不过秦明对于孩子真的是束手无策,只好同意了林涛的提议。“走吧。”

还好外面的雨已经停了,雨过天晴的味道让林涛有些神清气爽,当然如果能够忽略手里提着的这个娃的话。不过也不知道是因为外面的空气好,还是因为篮子有规律地晃动起来,一出门大豆就不哭了。林涛一手提着婴儿篮,一手牵着秦明的手,慢悠悠地走在林间小道上,突然感觉这样的画面也挺美好的。

就这么晃到白羽瞳他们家的时候,林涛绝望地发现,他们俩居然不在家。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白羽瞳带展耀去医院了。他们还是从工作人员那里要到了电话,秦明一直挺欣赏展耀的,演技非常自然,你感觉到他很用心,但又找不到表演的痕迹。这一方面是学习的结果,另一方面就是天赋了。

电话响了一会儿,白羽瞳就接了起来。饶是秦明也不好意思说他们是送子来着,“白老师啊,我是秦明。我们刚刚到你们家才知道你们去医院了,展老师没事吧?”

突然接到秦明的电话,白羽瞳也很意外,他知道展耀一直很想跟秦明合作,如果不是他现在抽血的话,白羽瞳很想让他接一下电话的。“秦导。叫我羽瞳就好了,展耀就是一不小心把手给扭了。我们一会儿就回来了。”

“没事就好。你们路上注意安全。晚上来我们家吃饭吧。别客气,就这么说定了。”秦明没让白羽瞳再客气,就让他好好照顾展耀,匆匆挂了电话 。

“宝宝,现在怎么办?”林涛眼看着一停下来大豆就一撇嘴像是又要哭了,只好来回轻微第晃起了篮子。

出都出来了,“要不去沈巍和赵云澜那里转转?”秦明其实还和赵云澜合作过,虽然他们俩都不记得了。那还是在他们俩都还不出名的时候,当时赵云澜在秦明父亲的电影里演了一个男六号,秦明当时还是个场务。两个人见过面,但对彼此也都没什么印象了。还是后来成名了之后才知道彼此有过这么一段渊源。

“好啊。走吧。”说到渊源的话,林涛和沈巍还跟过同一个健身教练,然而私底下也不过就是点头之交的关系。林涛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是其实有些认生。秦明就和看起来一样,生人勿进,能让这两个人主动和别人交往,只能说,这都是大豆的功劳。

不过幸好赵云澜是个自来熟,沈巍话不多,但是为人温和,不会对别人产生什么压迫感,这两个人都是很适合初次建交的类型。“快请进!快请进!”赵云澜一开门看到是秦明和林涛也有些惊讶,赶紧就把他们俩请了进来,只不过一看到林涛手里拎着的篮子就傻眼了。原本还想说,来就来带什么礼物啊,结果一看居然是个娃,一上来就送娃,是不是有点太热情了。正好沈巍刚刚换了套居家服,听到门铃声也走了出来。赵云澜立刻朝他招了招手,兴奋地喊道:“小巍!快来看!是小孩!”

于是就很奇怪地变成了,赵云澜和沈巍拿着林涛他们带来的毛绒玩具逗着大豆,林涛和秦明坐得远远地,实在不是很能理解这样的画面。

赵云澜蹲累了,就干脆盘腿坐了下来,沈巍怕他着凉,借着长手从沙发上拎了个垫子下来,垫在他屁股底下。然后就看着赵云澜又是唱歌又是做鬼脸的,手舞足蹈根本停不下来。其实赵云澜真的很喜欢小孩子,如果不是遇见自己的话,他或许会找个Omega,然后生几个孩子,做一个好父亲,也说不定。

赵云澜不论在做什么,眼光里总要分出两三分来关注他的沈巍,注意到沈巍在看自己,赵云澜立刻笑眯眯地把脸凑过去,主动地亲了亲沈巍,弄得除了他和大豆以外,在场的三个人都红了耳尖。

沈巍不好意思地看了坐在一旁同时抬头望天的两个人,温柔地责备道:“胡闹。”

“嘿嘿,”赵云澜笑得一脸得意,他爱惨了沈巍故作镇定的样子,喜欢他发红的耳尖,喜欢到发疯。

“对了,要不要把展耀他们叫过来,正好练手了。”赵云澜逗着逗着突然想到另外两个人。

被他这么一提秦明才想起来,解释道:“他们俩没在家。我们之前去过了。展耀把手扭了,白羽瞳带他去医院了。说是没什么事,一会儿回来。对了,我跟他们说晚上上我们家去吃饭,你们也一块儿来吧。正好我们第一天到,在一块儿聚一聚,庆祝一下。”

“好啊。我来帮忙一块儿做饭吧。”沈巍正想着晚上多做一点给展耀他们送去,聚餐就更好了。说完他看了一眼赵云澜,做饭这样的事,他是帮不上什么忙了,不过他可以负责带孩子啊,大豆多可爱啊。

 

这边告一段落了,那边退回到了展耀和白羽瞳在车上的画面。

“退出?”展耀完全没有想到白羽瞳会这么说。就像他们之前说的那样,来参加节目之前他们已经仔仔细细地讨论过这个问题了。不单单是他们,家里的四位老人,白大姐,大小丁,小白驰,赵祯,甚至连赵爵都通过远程监控的模式加入了进来。所以来录节目是全家人的决定。半途而废,实在不像是白羽瞳的作风啊。

“我没有办法看到你受伤。我需要全心全意地照顾你。你万一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办?”白羽瞳一想到展耀就这么从沙发上摔了下来,到现在都心有余悸。自己万一来晚了一点,那棵树可就要直接砸在他身上个。

“但是难道我们不录节目我就不摔了吗?你不还是要洗澡?”展耀说得理所当然的,白羽瞳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才好了。

还好到医院检查之后,确定只是轻微的软组织挫伤,但是由于展耀在孕期,很多外用和内服的药都不能用了。医生的建议是用热敷的方法来治疗,保险起见,给展耀安排了抽血,检查了一下激素水平,这才放他们回去。

回去的路上白羽瞳把自己身上白色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了展耀的身上,但是他却破天荒的没有犯困。展耀靠在椅背上,侧着头看了看白羽瞳的侧颜,懒懒地说道:“小白,我看到刚刚好像有人在拍我们。”

其实白羽瞳也看到了,经纪人还过来问他要不要去制止,他说算了。其实这也没什么,展耀手受伤了是很明显的事实,想要糊弄过去的话也很容易。不过反正都过了三个月了,应该是可以公开了。白羽瞳看着前面,却准备去伸手抓住了展耀的手,握在手心里,说道:“那我们就公开吧。”

开始交往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样,觉得解释来解释去太麻烦了,就直接公开了。白羽瞳出道签的是他姐姐的公司,他们白家除了他们姐弟两个A之外,他还有一个小表弟,是个O,结果他姐姐开了娱乐公司,他做了歌手,只有那个小表弟小白驰继承了他父亲的衣钵,做了一名警察。小白驰的男友是个魔术师,叫赵祯。他的叔叔是展耀公司的老板。展耀童星出身也可以说是被赵爵一手捧红的。网上到现在都在传赵姐和他其实是父子关系。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他们俩公布恋情,宣布结婚,到现在准备宣布生子,都没什么压力。一方面是因为实力,但是这个世界上有实力的人不在少数,主要还是因为有坚实的后盾。其实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平,家境好,颜值高,比你还努力的人,还能顺遂地找到爱情。

“我们回去就公开吧。”白羽瞳已经下定了决心,然后就开始心猿意马地想起来,之前看过几次别人的孕期写真都好好看啊。以后带猫也拍一套。不过肚子不能露。啊,不不,露可以,但是只能给他一个人看。就现在而言,其实掀开衣服,也很难看出展耀已经怀孕了,看来只能公开B超照了。刚刚到三个月的时候展耀找了个B超,那种图被白羽瞳的妈妈裱了起来。白羽瞳缩印了一张小的,放在自己的钱包里,就在他和展耀合照的中间。

“猫儿,你在家里群里吼一声,让他们把那个B超照拍清楚一点发给我。一会儿就用那个发微博吧。”白羽瞳觉得还是这样最合理了。

展耀拿出手机,幸好受伤的事左手,右手操作起来还是更方便一些。语音几乎刚发出去,就收到了回复。展耀点开大图看起来挺清楚的,点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是赵爵发来的。这也太奇怪了吧。“他怎么会有我的B超照呢?”

展耀自言自语的功夫,白羽瞳已经停好了车,“谁?”说着就拿起手机,结果发现发来照片的居然是赵爵。

白羽瞳按下语音键,气急败坏地问道:“你怎么会有展耀的B超照?!而且你怎么会在我们家的群里?!”

“我是桢的叔叔啊。”赵爵漫不经心地解释道。“你们好好录节目吧,我帮你们出公告了。”

所以他赵爵是以展耀的老公的表弟的男友的叔叔的身份,发了这个公告吗?

 

之前看到赵云澜和沈巍逗起孩子来得心应手的样子,林涛和秦明还觉得有些落差,结果展耀和白羽瞳的出现,彻底帮他们赢回了自信。两个人手忙脚乱的,尤其是白羽瞳,那哪里是在抱孩子啊,简直就是端。展耀是因为手上受伤了,所以所有人都不许他抱,他只能手痒痒地看着。要不然就用没受伤的右手戳一戳大豆肉呼呼的小脸。

晚上的时候白羽瞳,沈巍,秦明在厨房里做饭,赵云澜和展耀在客厅里逗孩子玩,林涛一不会带孩子,二不会做饭。不过他给秦明打下手习惯了,就也挤进了厨房去,一会儿掰蒜头,一会儿切葱花的。最后还是被另外两个A嫌弃了,把他们俩都赶出了厨房。

连吃晚饭的时候展耀的眼睛都黏在大豆的身上挪不开,有的时候不得不相信Omega就是天生的父母亲,尤其是孕期的Omega。白羽瞳干脆直接端起了碗喂他吃饭,免得他看大豆都看饱了。刚刚往厨房里看的时候就被林涛和秦明喂了狗粮,现在又被白羽瞳和展耀喂,赵云澜气呼呼地决定多吃一点,让你们秀恩爱去吧,我吃到嘴里的还算是真的。

吃完饭六个人坐在客厅里,聊天,就把大豆围在了中间。节目组突然来了个人提议让他们做成一排,让大豆选最喜欢哪个人。大豆被一位编导抱住,刚一松手就手脚并用地往前爬,一边爬还一边乐呵呵地流着口水。赵云澜和展耀都拿着他最爱的娃娃,喊着“大豆”就等他投怀送抱了。结果大豆毫不犹豫地就爬到了林涛的身前,还乐颠颠地想要继续往上爬。林涛简直受宠若惊。

赵云澜被彻底伤到了,他可是衣不解带地陪了大豆一下午,又是喂奶又是换尿不湿的,最后就这么被无情地抛弃了。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个人间不值得啊。

 

【下期预告】

胃疼,发烧,胃疼加发烧。幸福小屋不太平啊。

 

 


评论(33)

热度(5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