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白念个柏

闪现更文星人

【刺客列传2】殊途-28

主执离,副仲孟,钤离,骁煜。


完全是有感而发,子煜自己说完反倒害羞起来,“我去给你买杯豆浆。毓埥买成了豆奶,你也不能喝。”子煜低着头翻了半天,不是毓骁不能吃的,就是他不爱吃的,越看越生气,然而纵然生气,也不能冲着毓骁发。

拍了拍脸,让红晕退下去一些,子煜向邻床的大爷打听了一下医院的食堂在哪里,准备去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豆浆卖,就算是没有豆浆的话,粥之类的还是应该会有的。

没想到路过骨科病房的时候突然被一个小男孩给喊住了。“大哥哥,你是毓骁的朋友吗?”这个小男孩就是刚刚在急诊室门口坐着的怯怯的小男孩,现在他的声音也低低的,如果不是走廊上没人的话,子煜可能就要忽略他了。

“我是。我叫子煜,你叫什么名字?你认识毓骁?”子煜停了下来看着这个腼腆的小男孩。

“我叫元一。”小男孩仍旧有些腼腆,最后才小声补充道,“我很喜欢《1Q92》。”

“你叫元一吗?!”也难怪子煜那么惊讶,这是毓骁《1Q92》里主人翁的名字,居然会有这么巧的事。

“嗯。”小男孩往病房里瞧了一眼,“我能不能去要个签名?”

“毓骁老师出了点意外,现在可能没办法帮你签名。”子煜也很遗憾,看着小男孩似乎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过来找他,听到他的话小男孩不由地往后退了一步,似乎对于自己鼓起勇气站了出来感到有些后悔。为了安慰他,“不如你把你的地址给我,等毓骁好了,给你寄他的亲笔签名好不好?”

见小男孩还是低着头不说话,子煜也觉得自己作为一个陌生人问人家小朋友要地址怪怪的,于是就改口说,“我把我的名片给你吧。你可以让你家人带你来编辑部找我,我是毓骁老师的编辑,我一定会拿给你的。”

可那个小男孩又低着头往后退了一步,既没有接子煜递过来的名片,也没有说话。弄得子煜站在这儿,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你吃饭了吗?”子煜看了看瘦弱的小男孩,见他摇了摇头,就往他身后的病房里望了望,“你喜欢吃什么?我去买给你好不好?”小男孩仍旧是低着头一句话都不说,“不如我去跟你妈妈说一声,我带你去买点吃的好不好?”

“妈妈睡着了。”小男孩拉住子煜的袖子,“我饿了。”

“那走吧。我带你去食堂好不好?还是你想吃别的?”子煜猜小孩子都喜欢吃肯德基,麦当劳什么的吧,他没有车,也不知道离医院最近的快餐店在哪里。而且带别人的孩子去医院食堂也就算了,要是带出去了,家长找起来他也不好说吧。

“都行。”元一松开子煜的袖子,原本是乖乖跟在他身后的,可子煜故意放慢了脚步,走着走着就与他并肩了。

一路上都在想着要跟小朋友聊什么,子煜想得脑袋都疼了,要是执明在就好了,他和莫澜两个人上至八十岁的奶奶,下至三岁小娃娃都能天南海北地聊,实在是令人佩服。尤其是那个慕容离,据说就连公孙钤和他见面都说不了两句话,执明居然能跟他聊上天,实在是令人刮目相看呐。

子煜给毓骁买了粥,又给元一买了晚饭就把他送回了骨科去,偏偏到了骨科门口元一反倒抓着子煜不肯松手了。“你还赖上我了吗?”子煜有些好笑,漫画里的元一可不是这样的呀。

“那见见毓骁行不行?。”元一一手捧着饭盒,一只手抓着子煜的袖子,一边说着还一边攥得更紧了一些。

“那他不能给你签名。”子煜得收回自己的话了,这股子倔劲倒是真像是《1Q92》里的元一。

“行。”元一用力地点了点头,跟着子煜就想走。

“先去把盒饭拿给你妈妈。”子煜拉着他指了指病房,等他跑进去把盒饭放过去了,又匆匆跑出来。

子煜出去之后,也没人和毓骁说话了,他原本是想要睡觉的,结果头疼的厉害,睡也睡不着就想着要不干脆坐起来吧,幸好有隔壁床的阿姨帮忙,不然就他那么哼哧哼哧得非得翻下床不可。结果子煜一进门就看到毓骁居然坐在床上,拿着纸笔开始画画了。

“你干嘛呢?!”知道是在医院里,子煜特地压低了声音。

“你怎么出去一趟,还带了个孩子回来?”毓骁是想着反正也睡不着,不如把子煜的画重画一遍,毓埥和妈妈回家看到的话,说不定就给当废纸扔了。

“毓骁老师的粉丝遍布天下啊。喏,你的小粉丝。”子煜把元一往前让了让。“你猜他叫什么名字?”

“我叫元一。”元一见到毓骁本人,眼睛里都快跳出小星星了。居然从衣服里翻出了一本最新的《漫新》,一下子塞到了元一床上,“能给我签个名吗?”

“诶!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子煜现在拦也拦不住了,这个元一还真“元一”啊,想要做的事永远都会做到。子煜把终于拿到签名心满意足的元一送回了骨科的病房去,回来的时候毓骁还在画画。“诶,我说你还真不当自己是病人呐!你头不疼了吗?”

“你看。”毓骁像是交作业的小学生一般,举着自己刚刚画的子煜,给他看。

而在家中,毓埥和妈妈在警察的陪同下回到了家中,也同时见到了毓骁画中的子煜。

“埥埥,这个不就是刚刚那个小编辑嘛?哎呀,我就知道他们不一般的啦。我的儿子我还是了解的呀。所以我刚刚才拉着你赶紧走的嘛。小伙子长得白白净净的,看起来是不错呀。不知道家里是哪里的呀?你知不知道呀?”毓骁妈妈拿了那幅画,越看越喜欢,恨不得立刻就找人把它给裱起来。

“哎呀你在看什么呢那么入迷?有没有听见我说话呀?”毓骁妈妈看他那这个小本子翻来覆去地看,都不理自己,直接就拿了过来,前后翻了翻,“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是什么啊?”

“这可是毓骁的宝贝。”毓埥笑着拿了过来,毓骁的点子是真的不错,他今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漫画家。

“这有什么可宝贝的?”毓骁妈妈嫌弃地看了一眼那个破破烂烂的小本子,“这个才是他的宝贝呀!”说着就把子煜的画举到了毓埥的面前晃了晃。

“阿离,我给你看个宝贝好不好?”执明安抚了慕容离一会儿,见他逐渐安静下来,就轻声地哄了起来。木戬看着慕容离听到他这么说之后,这才松开自己的衣服,缩着腿抱着膝盖乖乖地坐在床上。执明赶紧跑出去,拖鞋都没来得及穿,翻箱倒柜地才把他的宝贝之一找了出来。

执明慌慌忙忙地就这么端着,献宝一般地放到了慕容离的面前。“阿离看看,喜不喜欢?”

慕容离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粉红色的像是一个大碗一样的机器,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执明从旁边的袋子里拿出一根细细的棒子,递到慕容离手中,“阿离拿着。”然后他就拧开了机器下面的开关,粉色的机器就开始小声地“轰隆隆”地转了起来。接着他就笑眯眯地拿出一袋子粉色的糖来,比寻常的白砂糖看着颗粒要粗上一些。“我给阿离变个魔术。”说完,就把袋子里的糖倒进了滚动的机器里。

见慕容离光是看着他也不动,执明就抓着他的手,拿着那个小棒子放到了机器里。没一会儿机器里就开始冒出一团团粉色的棉花糖来。棉花糖随着执明“咣咣”地往里倒糖,越卷越大,最后结成胖胖的一团。执明拉着慕容离的手将棉花糖举在他面前,笑得得意洋洋的。

慕容离抓了执明太久,手指都僵了,现在倒像是借着执明的手看着眼前的棉花糖,他已经许久都没有吃过棉花糖了。执明拿着他的手往他面前送了送,他也没避开,张开嘴尝了一口,吃倒是没吃多少,鼻子上倒是蹭了一团棉花糖。

“跟小时候的味道一样。”虽是没哭出声,但是那般憋着更伤嗓子,慕容离的声音一下子就哑了。

“只要是阿离喜欢的,我都给你拿来。”执明紧紧地握着慕容离的手,没有一丝一毫要松开的意思。

他说的不是“我会给你拿来”,不是“我要给你拿来”,不是“我能给你拿来”,而是“我都给你拿来”。他知道阿离听懂了,阿离或许不会回应他,或许不愿回应他,或许不敢回应他,但这又有什么要紧的呢?

 


评论(2)

热度(10)